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预算执行审计工作(07-7-30)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4日,受重庆市人民政府委托,重庆市审计局局长王耘农向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0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得到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的充分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指出,今年审计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市财政和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区县财政决算审计情况、专项审计情况和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情况,审计机关作了大量艰苦工作。审计机关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坚持原则,敢于揭示违法违规问题,为维护财经秩序、强化预算管理、促进依法行政和加强廉政建设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市人大同意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感到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对审计机关揭示的问题,相关区县政府和市级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对严重违纪违规问题,要追究有关人员的党纪政纪责任;对屡查屡犯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从根本上进行整改,防止屡查屡犯。市政府要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强调,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特别要针对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加强审计监督。要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促进审计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市政府对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高度重视,已在市政府常委会上就整改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并将发文要求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认真整改审计问题,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经市政府批准,重庆市《关于200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已在重庆审计网站上全文公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