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07-7-26)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河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围绕治理商业贿赂六大领域九个方面的重点,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三个结合,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加大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把开展专项治理和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各级领导要抓好自己职责范围的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既要认真自查自纠,建立防范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又要把查处案件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增强敏锐性,在审计中互相协作,积极配合,及时发现有关商业贿赂的线索,审深查透,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形成治理商业贿赂的整体合力,提高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二、把审计监督与准确把握商业贿赂处罚政策结合起来
 
    审计机关在通过强化审计监督,查处重点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过程中,一是抓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问题;二是抓重点对象,主要抓滥用审批权、执法权等,搞官商勾结、索贿受贿的国家公职人员;三是抓关键环节,如工程建设的招投标、土地出让、物资采购等。要全面把握政策,严格依纪依法审计,准确适用审计法律法规,宽严相济,处理恰当,讲究执行政策的综合效果。
 
    三、把治理商业贿赂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
 
    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服务,制约就是促进”的审计理念,把“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成果转化到审计机关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治理商业贿赂的专项工作。把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全过程,把着力点放在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上,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取信于民。(周磊  陈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