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计算机培训与审计业务实现无缝对接(07-7-24)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针对审计工作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计算机审计培训,使计算机培训与审计业务实行无缝对接,从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90%的人员通过审计署第二轮计算机岗位考试,有3人通过审计署中级计算机考试,3人获得网络工程师等中级计算机职称。去年该局有6篇计算机AO应用实例获审计署应用和鼓励奖项。

    为搞好培训,该局成立了计算机审计攻关小组,由具有丰富审计经验且计算机水平相对较高的业务骨干和计算机专业本科大学生等16人组成,专门负责培训工作。近两年来,该局开展了5个层次的大规模强化培训,发放培训教材200多套,参训人员1000多人次。如去年年初,对职工进行了全员一般培训,由计算机人员为审计人员讲计算机课,审计人员为计算机人员讲审计业务课,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审计项目进点前,结合审计方案开展AO岗前练兵,主要讲授建立审计事项、编写SQL语句、实现交互共享等内容;OA部署后,进行了全员操作培训;年终开展了AO与OA交互整训,全市17名正副局长带领168名骨干学习;开展OA系统管理员和骨干人员强化培训。今年,该局在开展4个县市长区经济责任审计前,又专门针对县市长审计数据的采集与分析等特例,进行了AO强化培训。针对OA部署以来使用中存在的5大类37个问题,开展了一次查遗补缺的OA培训。

    为强化应用,该局将计算机审计的开展特别是AO软件的学习运用,与公务员和机关目标考核挂钩,严格奖惩兑现。并对OA与AO软件操作情况进行考试,要求一线审计人员人人过关。对计算机审计开展效果好的审计组成员,配备性能先进的笔记本电脑;对编写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AO应用实例获得上级审计机关采用的,给予重奖。(刘迪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