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07-7-19)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召开了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李金华审计长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青岛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了全国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精神文明建设是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和重要体现,对于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出发,深刻理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审计事业进入更好更快发展的新阶段。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性地认识。为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将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总结该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推进该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切实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党组统一领导、党政工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以文明审计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文明审计年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审计机关作风,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文明素养;健全文明审计制度,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建立文明审计长效机制,营造和谐文明的审计环境。
 
    四是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动力,全面推进审计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使审计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审计政绩观,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综合素质。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全局理论学习培训为重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审计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审计执法能力。
 
    五是大力弘扬审计精神。大力弘扬“创新、奉献、坚韧”的审计精神,逐步形成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深化审计文化建设,提升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为民护财”审计机关品牌和“法制、忠诚、效率”的核心价值观,加强处室工作品牌和工作理念建设,做到文化立处,打造处室品牌。积极开展“同迎奥帆赛,共建文明城”等文明创建活动,构建全员参与、寓教于乐的机关文化环境,打造廉洁、公正、文明、高效的审计团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