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07-7-17)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办召开特派员办公会议,专题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上,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对全办年初以来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指出:长春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办职工针对部分职工中存在的5个方面22种不良思想表现,深入查摆剖析,落实整改措施,促进了全办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审计署的要求和先进特派办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不良思想表现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目前还存在有的处级领导干部“一手硬、一手软”、有的一般干部工作作风不过硬、廉政意识不强等问题。
 
    针对长春办精神文明建设下一步工作,张炳功代表办党组提出了以下五项要求:
 
    一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处级领导干部的传导作用。要继续组织处室负责人签订处室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和执行“八不准”规定承诺书,坚持支部月例会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谈心活动,因地制宜组织审计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适当的文体活动,发挥处级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完善学历教育有关规定,发挥审计实务导师和业务骨干的作用,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文明礼仪修养,教育审计人员坚持依法文明审计。
 
    三是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素质。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抓好审计组“进点前、进点后、离点前、回办后”四个关键环节,严把廉政回访关。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继续开展营造“三个氛围”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阵地推向审计一线,完善职工家属爱心联系制度和职工意见征求反馈机制,培养、宣传先进典型,适时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寻找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
 
    五是开展座谈讨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组织召开党支部月例会,专题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座谈讨论,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处室和党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把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李雪斌 纪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