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开展与贫困学生手拉手爱心互动活动(07-7-18)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 山东省审计厅组织部分职工及子女代表到聊城市莘县王奉镇中心初级中学参加“山东省审计厅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并开展“手拉手爱心互动”活动。

    为贯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倡导的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读上“我的第一本课外书”捐书助学活动精神,去年,山东省审计厅发动职工积极捐书捐款,在莘县王奉镇邢园小学建立了“山东省审计厅爱心图书室”。今年,该厅又为王奉镇中心初级中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捐赠微机15台、书1600册,刻录了2套4000余册的电子图书,继续为王奉镇20名贫困学生捐赠学费4000元,并为40名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另外,该厅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为王奉镇中心初级中学10名贫困学生捐赠学费2000元,山东信和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购买微机桌16张。

    为使捐书助学活动更加深入扎实,该厅组织部分职工子女和贫困学生开展“手拉手爱心互动”活动,让城里孩子走进果园,参观现代农业和莘县教学设施、水利工程,并与“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莘县交通警察支队王峰同志进行座谈,使这些平时养尊处优的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农民的辛苦,切实体会到农村的希望,真正感受到贫困地区公务人员的无私奉献;把莘县贫困学生请到济南,通过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到英雄纪念牌前献花,参观省科技馆等活动,使这些贫困儿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体验到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更加坚定了立志学习、战胜贫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