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要求认真做好抗洪救灾工作(07-7-16 )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淮河汛情紧急,沿淮淮北内涝严重,皖南山区突发山洪,全省灾情十分严重。为认真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7月13日,安徽省审计厅向全省各市、县(市、区)审计局发出紧急通知,对全省审计机关抗洪救灾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把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该厅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洪的严峻形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积极行动,团结拼搏,做到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夺取抗洪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对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跟踪审计。结合防汛抗洪工作实际,各级审计机关要适时组织对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调拨、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跟踪审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加强救灾款物的管理,确保各种防汛救灾资金物资专款(物)专用、发放公平公正、发挥效益,防止挤占、挪用、滞留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现象发生,以审计机关的专业能力支持防汛救灾工作的迅速、有效开展。

    三是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其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组织下,采取捐款捐物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尽力支援灾区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积极营造“洪水无情人有情、一人有难大家帮”的社会氛围。

    四是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伟大的抗洪精神和行蓄洪区人民顾全大局、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大力宣传在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审计干部服从大局、服务人民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与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手抓救灾,一手抓工作,促进审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安徽崛起作出新贡献。(熊德金、潘代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