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王鸿举:市政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监督(07-7-12)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重庆市政府103次常务会议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在审议《重庆市审计局关于200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时强调:审计工作是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市政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

    王鸿举指出,每年的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200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做得很认真,通过审计处理为财政增收节支达15亿元,成效非常显著。审计是促进依法行政和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市政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通过揭示问题、整改问题,促进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王鸿举要求,对审计揭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尤其是三峡库区产业发展资金的管理使用问题,部分区县挤占挪用滞留专项资金的问题,政府投资项目虚大工程成本问题,市级部门及下属单位乱收费问题等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整改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按照法定程序,审计机关将受市政府委托,就查出的问题依法向市人大常委会作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接受人大的监督。

    目前,重庆市审计局正按照市政府常务会审议意见,代市政府草拟《200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便按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