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好(07-7-12)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精神,大力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的建设,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6月15日召开了全办“节能宣传周”动员大会,确定该办2007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做节能表率,建节约型机关”,活动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8日至25日。
 
 
图为该办召开节能减排动员大会

为增强“节能宣传周”活动效果,该办在全办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学习节能知识活动,通过上网,查阅资料等,了解节能知识和节能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组织开展了一次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如在6月20日停开了办公楼空调(计算机机房除外),停开了办公楼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楼梯、卫生间等)照明,以及停开了办公楼6层以下电梯等;三是全办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节能知识竞答;四是开展了全办职工为本办节能工作提合理化建议活动。

通过“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该办强化了全办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增长了节能知识,增强了节约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促进了环保、节能的绿色生活理念的树立。广大干部职工以主人翁的态度,为节能工作踊跃建言,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7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