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开展“五个一”活动促进建立廉洁自律的长效机制(07-7-11)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建立防治权钱交易、以审谋私的长效机制,上海市审计局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为契机,开展了以廉洁从审为重点的“五个一”教育活动。

    开设一个专栏。在内部刊物《上海审计》和机关局域网上开设反腐倡廉教育专栏,刊登学习中纪委和上海市纪委规定的体会文章,以及审计干部家属廉政寄语、廉政故事启示等,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审计署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观看一部影片。在机关局域网上挂载了《沉重的代价》等警示教育影片,组织审计干部观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警醒,帮助大家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编写一份教材。局监察室以《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为题,搜集整理了近十年全国审计机关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汇编成警示教育艘材料。

    组织一次讨论。在机关局域网上开设“反腐倡廉” 论坛,组织大家围绕“如何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进行讨论,通过“问题大家提、答案大家找、是非大家辩”的形式,启发教育引导大家,起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

    用活一个载体。以今年4月份开展的全市审计机关第21次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为载体,突出开展了以加强党纪条规、国家法律法规,审计职业道德准则和各项廉政规定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动员、专题讨论、案例分析和述职述廉,进一步夯实审计干部廉洁从审的思想基础。(徐秀珍  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