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档案扫描工作完成 深圳办网上办公再上新台阶(07-7-5)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办公自动化(OA)系统在办领导的强力推行下已经全面运行,凡有电子文档的各类收发文均不再印发纸质件,日常办文、办会以及各类审批等事务性工作全部通过OA系统办理。这一举措,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信息资源的共享程度,更降低了办公成本。近期,该办又积极地探索利用OA系统的各个功能,不断完善网上办公的各项举措。

    完成历年档案扫描工作,实行档案借阅无纸化。为使历年的档案通过扫描后挂入OA系统中进行借阅,该办克服起步晚,时间紧,人手少,经费紧张的困难,拨出专款完成此项工作。档案管理员根据审计署统一要求,加班加点,重新拆除装订方式错误的档案670卷,重新补填档案目录要素1168卷,在北京汉龙扫描公司的直接操作下,完成了建办以来近27万页的历年档案电子化工作。从此,该办档案借阅工作可在OA系统上直接进行,不但查找更快捷,借阅更方便,对档案实体的保护也起到了更积极的作用。

    将纸质件以扫描方式电子化,实行公文流转无纸化。电子公文流转的快捷和方便,使大家意识到OA系统给办公自动化带来的好处,为此,该办专门给文书管理员配备了高性能的扫描仪,将所有无电子版本的公文或参考资料扫描成WORD文档后在OA系统中流转。从此该办在办文环节彻底实现了无纸化。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极大地降低了办公成本,更大大节省了人力资源在文件传阅环节上的消耗,消除了纸质文件在传阅环节的许多安全隐患。

    历年档案电子化和各类文件资料电子化两项工作的实现,使得深圳办网上办公工作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