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采取多项措施 推动业务流程无纸化(07-7-2)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被审计署确定为审计机关业务流程无纸化试点示范单位,成为首批13家试点示范单位之一。在推动业务流程无纸化过程中,该办采取了五项措施:

    一是明确职责、归口管理,将各应用软件划分至归口处室进行管理和维护。OA系统投入试运行后,该办为解决应用软件管理部门不明确、责任不明晰、数据来源渠道不畅通等问题,按照性质和功能将各应用软件划分至对口处室负责管理与维护。

    二是制订计划、分步推进,积极、稳妥、有序地推动无纸化办公工作。为全面推广和应用0A系统,该办提出了从网上阅文入手,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无纸化办公推动方式,对收文阅览、公文办理和办内发文等办公流程进行了详细规定,对推进过程中的各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规划。

    三是分级培训、以评促用,多方式、多角度推动OA应用工作。为使OA得到广泛、深入的应用,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培训,对日常阅文、培训学习、信息浏览等基础应用进行全员培训;对计划、统计、人事、培训等归口应用的管理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对计算机骨干进行了OA与AO交互方面的专业培训。在考核中,将OA的使用情况列为重点考核内容,占计算机工作部分的30%至70%。

    四是有力保障、开发补充,确保OA系统的高效运行。依托计算机技术中心和金审工程服务组技术优势,该办对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并尝试自行解决,坚持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确保OA系统正常、稳定和高效运行。并将自主开发的《计算机设备管理》、《培训管理》和《档案管理》等软件整合进OA平台,充分发挥OA系统的平台作用。

    五是认真学习、对照检查,严格按照实施指南规范业务流程。为贯彻落实《审计机关业务流程无纸化实施指南》要求,该办认真学习研究指南内容,针对流程应用过程中出现的盲点和不规范操作,对照指南积极改进,确保达到指南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