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开展审计回访 推动作风建设(07-10-23)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积极开展审计回访,重视利用审计回访结果推动审计干部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今年,该办又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审计回访制度,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无记名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审计回访工作,广泛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些方式,不仅收集到了被审计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还了解到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的许多先进事迹。对此,该办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审计回访结果的有效利用。

    一是大会通报,人人知晓。该办规定,审计组对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在审计进点要公告、出点要公示、回办要汇报,特派办纪检组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的审计回访结果也要在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以此加强舆论监督,引起审计人员的高度重视,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严格追究,落实整改。该办建立了严格的审计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机关党办对违反廉政纪律的审计组开出《不符合项处理单》,明确责任处室、提出处置方案和预防措施;纪检组负责人对有关审计组和责任人,进行专门谈话,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督促落实。通过将这些措施制度化、规范化,该办在审计回访发现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整改。

    三是纳入考核,落实奖惩。该办结合贯彻中央纪委“八项禁令”精神和审计署的有关廉政规定,把审计回访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纳入处室年度目标考核,并将其作为年度奖惩一项重要内容。

    四是弘扬正气,宣传先进。该办还将审计回访中发现的审计人员的先进事迹刊登在办《强管理、练内功、正行风、树形象活动动态》内部刊物上,向全办干部职工通报表扬,以此树立先进典型,倡导良好的廉政风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