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紧扣十七大精神 共商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07-10-23)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3日】
【来源: 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7-18日,在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宁夏自治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吴忠市召开。宁夏自治区直机关工委、区文明办、纪委监察厅、吴忠市委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第一时间将十七大精神纳入到议题当中,深入研究了审计机关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促进审计事业上台阶的思路、措施,交流了各地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深化宁夏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会议回顾总结了宁夏各级审计机关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坚持制度创新,建立精神文明工作长效机制,推动了审计事业的深入发展;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三个延伸”的做法,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支部书记、处长(主任)一岗双责,实现了“管事”、“管人”、“管思想”的有机统一;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人员培训,优化人员知识、职称、年龄结构,提升了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坚持文明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审计机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坚持“八不准”审计纪律,确保了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促进了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务求实效,保证了审计质量的不断提升。

    会上,宁夏自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刘立言充分肯定了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一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强化党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政治优势和职能作用;二要发挥好服务推动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发挥好协调作用,建立和谐融洽的工作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对下一阶段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加强组织领导,长抓不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二要文明审计,提升效能,大力弘扬“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职业精神,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三要完善自我,防微杜渐,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自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要大力宣传,推广典型,认真总结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和经验,积极宣传报道,加强舆论引导,提高审计工作的社会认同度。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代表到吴忠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参观考察了国家级文明单位吴忠市环卫局的文明创建工作。会议深入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明确了思想政治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机关文化建设、惩防体系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必将对宁夏各级审计机关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提供有力的指导。

    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为宁夏跨越式发展服务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冉登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