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推进效益审计工作(07-10-25)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认真落实审计署五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开拓思路、创新方法,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推进效益审计工作。

    一是抓认识。该办通过开展效益审计工作的大讨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将效益审计作为该办审计工作特色并积极推进的共识。

    二是抓谋划。为确保效益审计工作的有序推进,该办成立了由办领导任组长,各处负责人和审计业务骨干组成的效益审计工作组,并将日常办事机构设立在法制处。目前,该工作组已开设了效益审计网页,制定了效益审计规划,提出了效益审计指导意见,组织编制了效益审计操作指南。

    三是抓重点。该办每年都确定2至3个效益审计重点项目,并组织力量重点突破。有的重点效益审计项目还采取全办招标的方式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对这些效益审计重点项目的开展情况,该办还及时进行总结,并形成案例在办内交流。

    四是抓指导。该办领导对效益审计工作十分重视,经常深入审计现场指导效益审计工作的开展,并帮助协调解决效益审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的办领导还担任重点效益审计项目的审计组组长,亲自组织开展效益审计。

    五是抓培训。该办邀请审计署科研所和有关院校的专家作效益审计专题讲座,为效益审计提供理论支持。该办先后还举办了两次效益审计理论研讨和案例交流会,每个业务处都提交了论文和案例进行大会交流,并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点评。

    目前,该办的效益审计工作逐渐走向深入,效益审计工作已在全办范围内全面推进,效益审计范围逐渐扩大,内容和深度不断扩展,技术方法不断丰富,效益审计成果不断提升。近两年来,该办投入效益审计的力量达到70%以上,其多项效益审计成果被各级政府采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