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07-10-25)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5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措施。该厅党组书记张永祥传达了省委关于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重大部署。厅长高林在集中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在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党历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十七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和十七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与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全面完成好当前各项审计任务;二是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与研究好明年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明确审计工作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把十七大精神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有效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是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与推进审计工作发展结合起来,要在深刻把握十七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新形势对审计工作带来的新变化,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结合湖北审计工作实际,不断深化财政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牢固树立民本审计观,突出抓好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事项的审计工作。按照十七大倡导的创新精神,重点探索效益审计,环境审计,以及审计管理等审计工作的新领域、新方法、新手段,大力推进审计自身科学发展。

    为了深入推进省审计厅机关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该厅党组就学习的内容、方法和步骤进行研究和部署,并制定印发了学习方案。要求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11月15日之前为第一阶段,主要是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通读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在此基础上,集中讨论,畅谈体会。11月16日至11月30日为第二阶段,组织进行专题学习,把学习内容划分为“党的十七大主题、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等九个专题,请省委党校等有关领导作学习辅导报告。为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新高潮,该厅采取办一到两期学习专刊、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学习情况汇报、厅领导进行一至两次演讲、请专家教授做一次学习辅导报告、进行一次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知识测验“五个一”的方法,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使整个学习教育活动做到有声势、有特色、有效果。该厅党组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处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身体力行作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为推进审计工作全面科学发展而努力。

    10月25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又召开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全面铺开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