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着力抓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07-10-29)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9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6日,河南省开封市2007年主题党课活动总结表彰座谈会在该市审计局召开。会上,市审计局由于在活动中组织得力、效果明显,被授予组织工作奖,并有两份教案被评为全市优秀教案。这是该局今年来从三个方面入手,突出“创先争优”和“讲正气、树新风”,坚持不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课教育活动的结果。

    强化组织领导。为抓好此项活动,该局党组专门制定了党课教育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党课活动领导小组,并对党课教育的指导思想、主题、讲课人和讲课对象、党课内容、党课的形式及时间安排进行了全面部署。讲课人主要由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担任,自下而上准备党课教案。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极大激励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

    教育形式多样。一是采取课堂灌输与灵活多样的“五字”学习方法相结合的方式。“五字”学习方法就是在集中讲党课时采取讲、记、问、谈、看“五字”方法,以加深对党课教育内容的理解。二是课堂教学与“网上党校”相结合,完善网络阵地。该局于4月中旬推出了 “网上党校”,内容包括文件、党课教育、精神文明、活动方案、活动图片、经验交流、支部园地等,极大方便了同志们的学习。

    促进审计工作。此项活动的广泛开展不仅使党员干部素质明显得到提高、党建工作明显得到加强,而且有效促进了审计工作。为使党课教育活动和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该局党组采取“三统一”(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和“五结合”(计划结合、内容结合、时间结合、上下审计结合、报告结合)等措施,进一步转变了审计机关作风,审计人员坚持边学边干,边整边改,确保了党课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审计工作按时完成。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审计项目56个,现已保质保量完成43个,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主题党课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该局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各项规章制度得以完善,审计工作纪律得到加强,工作热情得到充分激发。目前,该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契机,把主题党课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谢勇、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