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学习贯彻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07-10-30)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要求,10月26日下午,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陈尘肇传达了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主要精神和署党组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部署及要求,并就重庆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加强学习,对十七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研究,增强针对性,突出通俗化,提高可信度。二是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发挥简报、动态、内网等工具,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使十七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努力改进创新审计工作方法,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十七大精神学习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对抓好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该办党组要求:一是要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重点放在培养队伍,夯实基础。二是要更加顾全大局,不折不扣地执行署党组决策,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以人为本,结合干部年轻的特点,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四是结合重庆是统筹城乡综合配套试验区,探索通过审计促进统筹城乡发展的路子,提出完善建议,促进统筹城乡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