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分层次多形式开展AO培训(07-11-1)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认真围绕审计信息化工作目标,在积极完善计算机硬件基础上,采取分层次多形式,重点抓好审计人员AO审计培训,努力提高AO审计应用水平,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领着学”。该局领导高度重视AO审计培训和应用工作,将其作为今年局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所在。除在局内大力创造学、用AO审计系统的良好氛围外,还亲自带头,认真学习计算机操作知识,在实践工作中也带头参与AO审计工作,在局内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挑着学”。该局积极创造条件,精心挑选基础较好的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系统和有关部门组织的AO审计培训学习,成立局计算机骨干小组,努力培养局内计算机骨干,在局内形成“金字塔”式的人才结构,并积极支持骨干们的工作,充分发挥计算机骨干在实践中的示范帮促作用,以点促面,逐步推动全局AO审计整体水平提高。

    “帮着学”。该局在单位内开展AO审计“一帮一”结对学习活动,即由AO审计应用较好的同志帮助基础较差的同志开展学习培训和实际应用,大家互帮互促,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通过结对帮促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审计人员学习应用AO审计系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审计人员增强了学好用好AO审计系统的信心,由“要我学”逐步转变为“我要学”。

    “逼着学”。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快全局AO审计应用,该局采取了必要的强制性措施来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行,将AO审计系统应用工作纳入部门目标责任考核,要求对凡是被审计单位会计电算化基础较好的项目一律要求利用AO审计系统开展审计,应用项目数量纳入考核结果;没有条件进行模块应用的先利用AO审计系统做好基础性工作,先应用再完善,开好头起好步。同时以科室为单位,年终组织进行AO审计应用考评,对应用好、质量高的项目进行表彰和适当奖励。通过以上措施,逐步消除部分审计人员的依赖思想和惰性,“逼”着审计人员努力提高AO审计系统应用水平,以适应实际工作需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