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07-11-2)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2日】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用好手中的监督权,更好的为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服务,沈阳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该局通过定期召开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局主要领导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制定印发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表等形式,落实目标,明确责任,形成了谁主管谁负责、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的力度,增强了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为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二是抓好教育工作,做到事前预防。在教育的内容上,该局开展了经常性的党纪、政纪、法纪教育,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理想信念、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等。在廉政教育方式上,注意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影响和熏陶作用,把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构建惩防体系、加强源头治理的基础工作,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通过多种教育方式,使审计干部受到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和启迪,起到了未雨绸缪,警钟长鸣的作用。
 
    三是不断健全制度,规范审计权力的运用。该局在狠抓教育,加强预防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充分发挥各项廉政制度的规范和约束作用。通过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审计检查权”和“审计处理处罚权”的监督与制约,增强了审计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从源头上预防了以权代法、以情代法等行为的发生,为促进审计干部廉洁、文明、依法审计,促进审计工作和反腐败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强化监督制约,确保审计权力的正确运行。加强约束,强化监督,是保证干部手中的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手段。为此,该局在认真落实处级以上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等各项监督制度的同时,不断完善监督手段,拓展监督范围,努力做到审计干部工作开展到那里,干部的权力运行到那里,监督工作就实施到那里。在抓好内部监督,增强自律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制约力度,规范审计人员的执法执纪行为。通过深化政务公开、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对口协商和特约审计员、审计执法监督员的工作,及时听取社会各界对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