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环境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开会研讨下一步环境审计工作设想(07-11-5)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5日】
【来源: 中国审计报 】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审计报讯   近日,审计署副审计长令狐安主持召开了署环境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经贸司、农业司、投资司、外资司和经济责任司先后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环境审计的情况,讨论研究了明年环境审计工作设想。令狐安作了讲话。

    令狐安指出,伴随着经济高速增长,我国在环境方面存在着不少严重问题,付出了重大代价。因此,城乡环境保护和治理不仅成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国际关注的热点问题,各级审计机关必须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审计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环境审计工作。他从六个方面就进一步推动今后的环境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一是抓紧起草推动地方审计机关开展环境审计的指导意见,促进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重视环境审计。二是切实加强对环境审计重要性的宣传工作,不断扩大环境审计的影响。三是抓紧做好环境审计案例的收集、整理和出版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对环境审计的理论研究,要积极与相关科研单位和院校进行合作研究。五是在进行财政收支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中,要特别关注环境保护资金安排、管理、效益的内容。六是加强环境审计的国内外合作。首先,要继续履行好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国的职责;其次,要积极慎重地参加国际交流,注意发挥地方审计机关和特派办的积极性,主动参加国际各环境审计专题小组的研究活动;第三,要继续加强与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合作,并以多种方式促进各省、市、自治区审计机关之间环境审计的合作与交流。(刘慧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