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专题研究干部队伍建设 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07-11-7)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重庆审计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

    会议提出,重庆市审计局队伍建设将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稳定数量,优化结构。充分利用现有编制,根据机关人员退休、转岗、调离等缺员情况,通过在区县审计机关择优选调、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从高等院校择优引进等多种形式,及时补充审计发展需要的各种专业人才,稳定审计人员数量,优化审计队伍结构。

    二是明确标准,正确引导。根据审计工作发展需要,制定《重庆市审计机关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确立初级审计人员、中级审计人员、审计组长、处级领导干部职业能力标准。以审计能力建设为核心,积极引导和鼓励审计人员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依法审计能力、学习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切实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三是强化培训,提高素质。将强化培训作为提高干部素质的根本性措施,常抓不懈。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效果。坚持每年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外出集中考察学习,坚持每年组织职工集中培训,坚持不定期开展常规专业培训。

    四是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广大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干部使用坚持重实绩、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努力为干部发挥作用创造机会、搭建平台。

    五是科学管理,提高效率。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人性化。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推进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靠制度管人、按制度管事的机制。尽量细化、量化审计人员管理、审计成果管理、审计现场管理的相关办法,提高管理的可操作性。强化督促检查,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提高管理的有效性。

    六是注重激励,增强活力。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选好干部,用好干部。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客观的进行考核评价。坚持开展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项目、优秀案例、审计能手等评比表彰活动,激发广大干部学先进、赶先进,不断增强审计机关内部活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