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办省直单位及高校领导干部审计和财务知识专题培训班(07-11-8)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省财政厅共同举办了省直单位及高校领导干部审计和财务知识专题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和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所作的重要报告精神,学习有关审计、财政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经济责任意识,规范经济管理行为,提高依法理财和科学管理的水平,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

    培训班上,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顺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阐明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岑国荣作了“加强经济意识,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专题讲座,简述了现代审计的发展趋势,对当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出了加强财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省财政厅副厅长罗世林也给在座的领导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对部门预算改革及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等有关财政财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强调做好新时期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100多名省直单位、高校分管财务的领导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这次学习培训,达到了理清思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的目的。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收益非浅,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做精通业务的明白人、认真履职的责任人、执行制度的带头人,在依法理财、科学管理中起表率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