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审计局加强廉政教育 打造风清气正审计队伍(07-11-9)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先后开展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研讨会、算廉政账、廉政文化进警营、廉政歌曲大家唱等四项主题活动,审计人员的廉洁审计意识不断提升。

    今年7月,该局在全市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了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研究征文活动。要求审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审计机关为什么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应该包括哪些方面的内容,如何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两个月时间里,收到论文30多篇。市审计局在组织初步批阅的基础上,邀请市纪委领导和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评审,最终筛选出10篇优秀论文。9月28日,市审计局举行全市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研讨会,10篇优秀论文在研讨会上交流。研讨会还邀请了市纪委一名常委到会指导。通过深入研讨,大家达成共识: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审计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是审计机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当务之急。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搭建教育平台,加强阵地建设,围绕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努力建立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9月下旬,该局在全局开展“算好廉政账” 专题教育活动。在活动内容上,分两个层次,一是在各级领导班子中开展算廉政发展账、民心账、形象账,抓好廉政促发展教育;二是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开展算好廉政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开展树立正确权力观教育。为了使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该局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使教育形式多样化,即上好一堂专题教育课、阅读一本警示教育《忏悔录》、组织观看了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精心组织了一次讨论活动、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审计干部们认真参与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每人都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并且在机关局域网上发表,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10月12日,该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走进武警南通支队,开展廉政文化进警营活动。审计干部参观了武警战士的营房、内务,观摩了战士们的擒拿格斗、反恐突击等演练活动。战士们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顽强的斗志以及他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审计干部。大家认为,武警是国家的“安全卫士”,审计是“经济卫士”,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严明纪律、廉洁自律至关重要,审计机关加强廉政建设,需要向武警战士们学习,今后要经常开展警审共建活动。

    10月初开始,该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开展廉政歌曲大家唱活动。他们邀请南通文艺界专家与审计干部集体创作了《我是吹过江海的清风》、《撑起百姓一片天》两首弘扬审计干部队伍清正廉洁、敬业奉献精神的歌曲。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利用双休日学唱。为了提升教育活动的效果,该局还邀请市纪委领导到现场指导,帮助审计人员深化对歌曲的理解,提高对廉洁审计的认识。歌曲优美的旋律、深刻的寓意深深感染了审计干部,大家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演唱活动中。11月3日,50多审计人员代表南通市审计局参加了全省审计机关“廉政之声”歌咏比赛,荣获第五名。不少参赛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廉政歌曲,不仅陶冶人的情操,振奋人的精神,鼓舞人的斗志,而且产生震撼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构建了严密的反腐倡廉心理防线。(陈 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