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激越的“廉政之声”伴随审计人踏上新征程——江苏审计机关“廉政之声”歌咏比赛侧记(07-11-9)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日,在素有江苏“金色大厅”之称的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江苏省审计机关“廉政之声”歌咏比赛正在进行。在审计标志和“廉政之声”苍劲有力字体的背景下,省审计厅和13个省辖市审计机关的14支代表队先后放声歌唱,近800名审计人员歌声嘹亮,气势雄壮。

 
“宁愿清贫,永不贪赃;以我清廉,守护正义;从审一日,清廉终生!这就是江苏审计人的铮铮誓言。他们用理想和信念、用誓言和行动,践行审计宗旨,始终以清正廉洁的形象走在全省审计机关的前列!”这是江苏省审计厅代表队的报幕词,当《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旋律奏响,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尧平站在歌唱队列的中间,在这支参赛队中,还有赵长林副厅长及省审计厅部分处室的领导。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将其作为今年全省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精心组织。省厅成立全省审计机关“廉政之声”歌咏合唱比赛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也率先垂范,在14个代表队中,有40余名省、市、县审计机关领导参加了演唱比赛。
图为江苏省审计厅代表队在演唱

“肩负法律赋予的使命,牢记国家托付的重任,我们是光荣的审计人……”这是宿迁市审计局代表队在演唱《审计人之歌》,宿迁是苏北大地正在崛起的崭新城市,宿迁市审计局是全省最年轻、人员最精干的审计机关之一,他们用汗水和睿智创造了令人叹服的成绩。如同全省各地的审计机关一样,这次合唱比赛前,他们利用紧张的审计工作之余认真排练,在歌声中感受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展示审计干部立党为公、执审为民、客观公正、廉洁从审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时,他们精彩的演出给评委留下难忘的印象,为夺得这次比赛的桂冠铺平了道路。
 
豪迈的歌曲一首接一首。歌声中,审计人的脑海里浮现出近年江苏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幕幕:全省首次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在全国文明城市张家港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省厅举办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全省审计机关“双先”事迹巡回演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观《江苏反腐倡廉成果展览》;承办全国审计系统书画摄影展并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书画摄影展;举行“审计人廉政之歌”普通话演讲比赛;开展“我心中的审计形象”征文;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和“相拥清风”廉政文化系列活动;南通市审计局举办廉政文化论坛,通州市审计局开展“书香审计”读书活动;建湖县审计局在《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这次江苏审计机关“廉政之声”歌咏比赛又为江苏廉政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为评委在为参赛代表队打分
图为获得比赛一等奖的江苏省宿迁市审计局代表队在演唱
 
歌为心声,情牵审计。“廉政之声”歌咏比赛也是江苏审计机关加强廉政建设的缩影。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抓住审计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制度建设,省审计厅及苏州、泰州、扬州、徐州等市先后制定了聘用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管理办法,不少地方都建立、完善了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和通报制度;各级审计机关还注意健全和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实行审计机关建设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等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跟踪监督,加强了审计机关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各地审计机关认真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制定、完善廉洁从审各项具体规定,并坚持审计组廉政监督卡、审计组廉政监察制度,加强廉政回访和检查,充分发挥特约审计员和行风监督员的作用,受到被审计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近3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江苏省教育电视台5台摄像机从不同角度拍摄比赛画面,《新华日报》和《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忙个不停。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部分专家和省内文艺团体的一些著名歌唱演员应邀担任评委,提升了比赛的艺术含量;中纪委、监察部驻国家审计署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朱存芳同志和省纪委副书记解畅同志及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的出席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在喝彩的阵阵掌声中,一些基层审计机关的领导高兴地说,廉政歌曲,不仅陶冶人的情操,振奋人的精神,鼓舞人的斗志,而且产生震撼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鼓舞我们奏响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乘着党的十七大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