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系统利用电子政务外网首次实现中央地方四级互联 石爱中予以祝贺(07-11-9)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近,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在检查审计署与浙江省、湖北省、天津市审计厅(局)审计专网互联时,祝贺利用国家电子政务外网首次实现中央、省、市、县四级审计机关互联试点成功。石爱中亲自登陆了浙江省审计厅“审计管理系统”,察看了其中的审计公文、审计项目管理、审计专家经验、网上培训等内容,又分别以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丽水市莲都区和清田县审计局的用户身份登陆系统察看。石爱中饶有兴趣地察看了浙江省、湖北省、天津市及其所属地市审计机关的内部网站、电子邮件等各项内容。

 

    石爱中指出,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的开通,为我们实施中央和地方各级审计机关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提供了网络基础设施的保障。我们要积极利用电子政务外网资源,一方面要加快审计署与特派办和省级审计机关的网络互联,加快省级审计机关与所属地市和区县审计机关的互联,加快审计系统与各级电子政务的互联。另一方面要加快审计管理和审计业务的各项应用,审计署的各类内部业务指导网站要让全国8万审计人员都看得到,审计署也要能看得到各级审计机关的内部网站;要加快国家审计数据中心和省级地方分中心的建设和互联,加快审计数据规划和数据建设,加快审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和交换体系建设,促进中央和地方审计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丁世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