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复核呈现新特点(07-11-13)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3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围绕“严谨细致,提高质量”的要求,打破原有的审计复核工作思路和方法,使审计复核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

 
    该局改变过去单纯的事后复核模式,将审计复核工作的着力点前移,逐步实现了事前指导、事中复核和事后复核与服务的有机结合。尤其是对一些重点审计项目,要求审计复核人员在业务科室审计进点前,要提前介入,及时明确审计复核的主要内容,并对该项目在三级复核过程中的关键控制点以及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规范,进一步提高审计复核工作质量和效率。
 
    该局不仅加强了对审计项目全方位、全过程的复核,将每个审计项目从审计立项到审计档案的建立,都纳入了审计复核的范畴。而且通过建立和健全审计组长、科室负责人、专职复核机构三级复核制度,加强了审计组内部复核的基础工作。(贾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