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审计局以责任状形式督促干部提高素质(07-11-13)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3日】
【来源: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组织处级以上干部签字仪式,该局领导与处室负责人逐一签订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责任状》。这是该局督促干部加强在职学习,造就高素质审计队伍、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为适应审计从传统向现代的转型,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今年初,该局党组及时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机关、创新型组织、高素质队伍”的发展目标,把创一流审计队伍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干部在职教育培训。该局通过出台《干部教育培训三年规划》、《计算机审计学习培训方案》、《进一步鼓励干部职工在职学习培训补充规定》等制度,先后与各处室签订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责任状,成立了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专家指导小组,建立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综合素质高校培训机制等一系列新的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原有的干部教育体系。目前,该局已有36名干部报名参加经济管理、财经法律等专业的研究生、本科在职学习,31名干部将参加审计师、高级审计师、计算机系统分析师、注册会计师等资格考试,分别占全局干部人数的53%、46%。这一教育培训计划的实现,将使该局研究生和高级技术职称资格的人数,分别达到全局干部总数的61%、53%,为宁波审计事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同时,该局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培训效果,紧紧围绕“转型”和“创新”两大主题,以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为主要内容,全面整合培训资源,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在计算机审计培训方面,今年先后举办了3次为期10天的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与审计管理系统培训,使审计干部掌握了与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的交互使用及管理,提高了审计队伍的整体水平和工作效率。在绩效审计培训方面,以每年“冬、夏季集中培训周”和每月“审计论坛”为依托,先后邀请21位省审计厅领导、国内知名专家、优秀审计项目获奖人员,探讨经济、三农、教育、文化、法律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详细讲解国内外先进绩效审计理念、经验、成果以及优秀绩效审计项目。在提升综合审计素质方面,该局从今年起依托复旦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选送全市60名处局以上干部参加“综合素质高校培训班”,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能力,拓展审计视野,为推进该市审计事业的整体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黄荣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