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促进医院建立完善各项财务制度(07-11-14)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4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审计了全区收支规模排名前四位的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肿瘤医院的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通过审计,促进各医院加强整改,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医院的管理行为,促进提高管理水平,预防职务犯罪,保障医院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制度保证。

    根据审计反映的问题,四所医院积极整改。自治区人民医院制定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关于落实“收支两条线”管理,禁止“小金库”行为的有关规定》;自治区中医院为了规范对外投资决策程序和其他经济行为,制定了《基建工程决算管理制度》、《对外投资决策程序以及管理办法》、《采购以及固定资产投资、招标管理制度》、《经济责任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自治区肿瘤医院出台了《关于重申规范科室记账管理的规定》、《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的规定》等。

    同时,针对目前医院预算编制和执行随意性大的问题,各医院根据审计建议加强了预算管理,硬化了预算执行的监督机制及违规纠错和问责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