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开展“两好一高”机关活动措施实 效果好(07-11-15)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措施,认真开展了创建“作风好、形象好、效率高”机关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早筹划。该厅党组在省直机关创建“两好一高”机关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创建“两好一高”机关的意见》的要求,制定了《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创建‘两好一高’机关活动”实施方案》,对创建活动作了全面的安排。

    高起点。为确保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该厅专门成立了以厅长任组长的“创建‘两好一高’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在厅机关党委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创建活动的日常工作,并明确各党支部书记为创建活动直接责任人。召开了由全厅干部职工参加的创建“两好一高”机关活动动员大会,传达省直机关创建“两好一高”机关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该厅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广宣传。为营造开展创建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该厅通过在内网上开设创建“两好一高”良好机关专网、编发简报、在厅机关《政工通讯》开设创建“两好一高”机关活动大家谈专栏、利用一楼大厅展板和电子大屏幕及时反映创建“两好一高”机关活动的图片资料等形式,加强对创建“两好一高”机关活动的宣传。国庆节前夕,举办了“倡严谨作风,树良好形象”工间操比赛,厅机关各单位组成2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厅妇委会还表演了戚门十三剑和32式太极剑,展现了良好的审计形象。

    重实效。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该厅进一步深化了学习型、规范型、效率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机关建设活动,着力围绕机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群众观念淡化、大局观念不强及服务意识淡化、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纪律松弛和责任心不强、廉政意识淡化等问题,认真查摆、整改,把“两好一高”要求贯彻到审计实践中、体现在审计效果上,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