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2008年公务员招考注重工作实践经历(07-11-19)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严格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录的有关规定以及2008年拟招录8个公务员职位设定的具体条件,从359名报考人员中挑选出符合条件的考生212名,其中有工作实践经历的考生127名,占比60%,这为该办招录优秀人才,充实审计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办此次招考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更加注重工作经历。该办2006年仅2个职位招录社会在职人员,占招录总职位数的33%。2007年有4个职位招录社会在职人员,占招录总职位数的61%,而且另外2个职位社会在职人员也可以报考。二是审查更加认真仔细。除对照资格要求进行认真审核外,该办还专门安排人员与工作经历描述不详、漏报有关个人信息的报考人员进行电话沟通,进一步提高了报考质量。三是考生报考特别慎重。据该办统计,近70%的考生在报名前进行了电话咨询,对所报职位的专业条件、文化程度、工作经历要求等进行了认真了解。

    从本次报考的在职人员工作经历看,不少考生具有所学专业的工作经验或专业资格证书,实践背景比较理想。如,报考网络管理和维护职位的考生中,有省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工程师和网络管理员, 并获得了高级程序员资格证书和网络工程师资格证书;有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系统工程师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还有省级机关审计部门负责管理系统(地方版)的系统维护人员。报考工程或投资管理专业的考生,有市级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预算员,还有工程造价专业的工程师。报考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有省级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助理工程师,从事过企业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还有市级设计研究院的给排水工程师,曾获省优秀勘察设计和工程咨询一等奖。报考会计或审计专业的考生,有铁路系统的会计师,从事过成本管理、资产管理、总账和税务管理;还有中外合资企业的资深会计,主要负责审核会计凭证,银行、现金收付以外的会计凭证的输入处理。(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