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积极做好退休干部工作促进和谐建设(07-11-20)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办党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将退休干部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特派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做好退休干部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认真落实和保障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年初,该办办领导班子调整后,新任特派员专门召开了退休干部见面会,沟通思想,交流感情。此后,该办不定期地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都邀请退休干部参加。有关综合部门进一步提高协作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为退休干部活动提供支持,主动配合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工作。17名退休党员干部基本做到了“三个坚持”,即:坚持每月一次组织生活,坚持集体学习政治理论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在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十七大后,机关党委迅速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保证退休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紧跟形势,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妥善解决退休干部的生活实际问题。该办党组针对退休干部关心的医疗器械报销比例、津补贴政策等问题,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先后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在把握政策的基础上,调整了医疗费报销比例,基本保证了该办退休干部与省直机关退休干部医疗待遇一致,解决了部分老同志因看病造成的经济困难;并严格按照中纪发9号、10号文件的通知精神,规范了退休干部的津补贴,调整了退休干部养老金水平。
 
    努力丰富退休干部的文化生活。在办领导的亲自指导、安排下,综合处室精心组织,退休干部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如:在五一节后,组织全体退休干部乘坐新增开的动车组列车前往青岛参观考察,体验铁路提速给百姓出行带来的方便。并参观了2008年奥运帆船赛场、青岛迎宾馆、青岛啤酒制作历史和工艺展等,感受改革开放中岛城的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再次组织退休干部到我国第一批沿海改革开放城市——烟台市参观考察,参观了村办企业龙口市南山集团公司,领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果,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办风。该办同志始终牢记老同志是特派办的一分子,是他们为济南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办有理由有责任在政策允许和能力许可范围内,带着热情和感情做好退休干部工作,努力让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该办新改造的职工食堂试运行不久,专门邀请老同志体验就餐环境,征求改进意见;为老同志订阅报刊杂志,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制定了老同志生病住院探望和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等。
 
    在办党组的积极领导下,该办退休干部工作方式从单一走向多样,退休干部生活日趋丰富,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也更加主动。10月29日,全体退休党员干部邀请办党组和综合处室负责人参加支部会议,主动向办党组汇报了支部近期活动情况,一致表示要积极配合、支持办党组的工作,关心特派办发展,努力为共建和谐特派办建言献策、加油鼓劲。这些行动表明该办退休干部工作得到了老同志的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