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市审计局长会聚长沙开展审计工作交流(07-11-20)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0日】
【来源: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西安、郑州、济南、太原、哈尔滨、长沙六城市审计工作交流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顺利召开,六城市审计局长及相关局领导、审计干部共计28名会议代表,就新形势下的投资审计、审计调查工作和如何提高审计效率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今年以来,针对当前审计机关在投资审计、审计调查和审计管理工作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六城市组织骨干力量进行了深入地调查和研究。这次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实际谈了各自在上述领域的基本情况、主要作法及经验,一致认为:投资审计要努力争取政府重视,完善投资审计法规制度,扩大投资审计覆盖面,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创新方法手段,努力提高建设项目效益审计质量;审计调查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行选题,制定周密细致的方案,灵活运用多种审计调查方法,重视取证和原因分析,强化审计调查成果的利用;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审计机关要根据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需要制订审计项目计划,认真开展审计调查,突出审计重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和组织管理模式,加强制度建设和时效管理,创新审计技术和方法,努力使审计工作达到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效果。
 
    此次会议依托六城市审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城市审计》杂志这一平台而组织召开,会上还就《城市审计》杂志办刊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探讨。(刘华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