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审计建议“修改”一项规范性文件 上海出新规控制道路反复开挖(07-11-27)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7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修订了《上海市城市道路掘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规定掘路计划由每月上报改为一年一报,有效控制道路重复开挖的现象。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审计局在对市有关部门审计时,发现相关部门掘路计划管理不完善、计划实施监督管理不到位,造成相关部门每月都可根据各自的施工情况上报掘路计划,容易产生一条马路在一年内被数次开挖的情况,不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造成城市建设的浪费。针对这种情况,该局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加强计划管理、完善决策程序等审计建议,受到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
 
    市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对《上海市城市道路掘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规定今后每年制定一个统一的掘路计划,要求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各类管线等工程建设单位在每年规定的时间内,上报下一年度掘路施工计划,并经规划、市政、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席会审”后形成年度综合掘路指导计划,防止道路重复开挖,从建立长效机制上保证了整改到位。(沈德欣  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