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2007年度“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圆满结束(07-11-28)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8日】
【来源: 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中央关于“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制度的要求,审计署开展了捐助活动。为搞好此次活动,审计署早动员、早准备、早组织、早落实,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下,于11月10日将捐款交至民政部指定账户,衣物送达民政部指定地点,圆满完成了捐助工作任务。    
 
10月下旬,审计署直属机关党委就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党员干部带头捐助,率先垂范,并及时通知到在外审计人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各单位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署机关所有单位全部参与捐助活动。经统计,共有991名干部职工进行捐助,累计捐款44970元,捐献衣物2596件,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捐款捐物量都比去年有所增加,所捐衣物干净整洁,档次和质量也比以往高。
 
捐助活动中,署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表现出了较高的觉悟和热情,所有单位都责成专人负责捐助款物的收集和统计,所有人都奉献出了一份爱心。署领导和老领导全部参加捐助,于明涛、吕培俭同志各捐款500元。各单位领导也纷纷带头,捐款数额基本上都超过百元。鉴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每年捐助时都有一些业务司局的同志在外地审计,特别是今年,派出审计局的绝大多数同志都奋战在全国各地的专项资金审计现场,为把这一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同志,各局留守人员逐一打长途电话进行通知,审计组的同志们纷纷委托在京同事或家人代为捐款捐物。有的派出局局长还亲自将本局所捐款物送到机关。离退休干部每年捐款捐物都很踊跃,今年,在离退休干部局的精心组织下,不仅有150多名老同志参与捐助活动,而且捐款金额几乎都在百元以上。特别是孔颖、盛丽霞两位同志,近年来年年参加捐助,每次捐款都是500元。有的老同志还不顾天寒路远,亲自将款物送到机关,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干部对灾区群众的关爱之情。署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也积极响应号召,其中外资中心陈华同志一人就捐助棉大衣、羽绒服和棉絮、毛毯等37件。一些来京交流干部和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虽然没有多余的御寒衣物,也都纷纷捐款以示爱心。

                                                                                     工作人员整理、清点捐助的衣物
                                                                                    捐助衣物由专列发往受灾地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