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07-11-30)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30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11月19日,吉林省审计厅在厅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院长李小平同志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厅长阎宝泰同志主持,省审计厅领导及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小平院长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党的十七大的核心内容展开,就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作了精彩的解读,为全省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的精神提供了学习方向。

阎宝泰厅长作了报告会的总结讲话,他要求审计干部明确方向,突出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严格执法,加大力度,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重点,关注民生,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创一流领导班子和队伍。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阎厅长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要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适当时机要召开学习体会、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把学习不断推进深入。二是要联系实际学。要联系国际、国内环境学,在国际、国内发展的大形势,大背景下加深对党的十七大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的理解;要联系审计实际学,做好审计业务工作,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学,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宏观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厅领导、各处室处长及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在参加集中学习、加强自学的同时,还要带头学习,带头讨论,从而带动全厅同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