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度重视电子警察专项审计 成立联合检查组督查整改情况(07-12-3)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公安厅、江西省交通厅、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审计厅、江西省政府纠正行业和部门不正之风办公室、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六厅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工作组对全省“完善道路交通警告标志和规范使用电子警察系统执法”进行全面检查。这是该省为落实审计整改意见的又一强力措施。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到在专项审计报告中提到的需要整改的几个方面,一是规范道路交通警告标志设置工作情况;二是规范“电子警察”系统建设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交警部门与投资商合资建设的问题;三是规范“电子警察”设置和使用工作情况;四是规范“电子警察”系统执法程序工作情况;五是规范“电子警察”数据档案管理工作情况;六是科学设定重点路段限速标值工作情况。
 
    在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结合十七大会议精神,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与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检查关乎民生的主要方面。从初步检查的情况来看,针对去年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该省绝大部分交警部门都进行了认真的整改,如将合作经营的电子警察项目所有权收回国有,全面停止警企合作建设和经营电子警察监控系统等。不仅避免了国有资金的巨额流失,同时有效地防止了将行政性收费项目变成经营性收费资源等一系列违法违纪违规现象的出现,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胡志勇 唐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