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努力构建人才管理新机制(07-12-11)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按照 “统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思路,从选才、育才、用才、管才四方面入手建立的人才管理新机制,着力培养大要案查处能手、综合分析强手和计算机高手,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该办一直推行开放式的选才机制,在年度考核优秀等级确定中,将公开推荐人才的尺度真正交给群众,在单位内部营造出了“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氛围。
 
    为了加强对人才的培训,该办建立了一整套育才机制。在内网上建立教育培训模块,搭建在线学习的教育培训平台,全体人员可以随时上网学习专题讲座,截止目前,该办已有61人取得了审计署计算机中级技术资格;为了加强审计实务的培训,该办推行了审计实务导师制,18位经验丰富的成员组成了审计实务导师库,4位分管审计业务的该办领导也在其中,导师与学员结成对子,将审计工作中的实战经验和成体系的做法传授给学生。
 
    该办进一步完善竞争上岗的用才机制,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处长(主任)助理设置管理办法》制度和审计项目招投标制度实行以来,为年轻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也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该办还坚持用制度管人,用考核激励人的管才理念。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制定一系列新制度,并通过各种知识竞赛、文体活动、演讲辩论、传唱审计之歌等辅助教育形式,加强对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雍开生 高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