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07-12-14)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在2008年度审计计划工作会议上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为核心,确保全面落实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使审计工作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指出,审计的地位取决于审计的作为,审计的作为取决于审计的能力,审计能力取决于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全市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执行力建设,大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按照党的十七大要求重点监管和重点投入的领域,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促进科学发展、促进财政改革、促进依法行政、促进制度创新的职能作用,为使重庆加快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率先在西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干部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要着重从四个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的执行力。一是增强执行意识。要认真贯彻执行局党组的每一项决定,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象征性执行、选择性执行;不能替换性执行、附加性执行;更不允许偏离性执行,必须确保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令行禁止。二是提高领导能力。要结合审计实际,在调查研究、制定方案上下功夫,找准审计工作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做到知人善任,责任明确;在加强管理、严格内控上下功夫,保证执行方向正确,确保实现工作目标。三是改进工作方法。要主动请示汇报,努力争取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主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理解支持;充分调动全体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四是提升综合素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增强对决策的领悟力、对问题的分析判断力,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
 
    会议强调,适当的激励是保证执行有效性的重要前提,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必须健全完善执行监督激励机制。一是要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对局内各项重大决策加强跟踪督办。明确规定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决定事项由办公室督办,审计业务会决定事项由法制处督办,审计计划执行由综合处督办,以强有力的跟踪督办机制,促进养成严格执行的工作习惯。二是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坚持评优秀、评先进看实绩、重实效的原则,不断完善优秀审计项目、审计能手、先进单位评选办法,通过科学评价工作业绩,保证执行力强、执行效果好的单位和人员得到肯定,促进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