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电子政务建设再上新台阶(07-12-14)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4日】
【来源: 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9日,审计署办公厅举办了公文二维条码应用培训。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的参训人员回办后,立即向职能部门和分管办领导报告了署办公厅的工作要求。根据办领导指示,该办于12月4日起全面启用该项技术。
 
    目前,在公文管理中,该办应用“审计机关公文二维条码制作管理系统”管理收发文工作,使用情况良好。一是通过该系统对正式印发的全部公文标注二维条码;二是使用该系统管理收文工作,在接收审计署发文的处理环节,该办已彻底告别手工输入的工作方式,通过扫描公文二维条码直接生成公文标题、发文字号等要素的数据文件,自动完成收文处理的全部工作。
 
    此外,该办公文管理人员还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创造性地利用该系统完成公文的归档整理工作。在公文归档整理环节,文书管理员将公文按要求分类后,利用“审计机关条码识别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和拓展功能,将扫描公文二维条码后形成的数据文件导入电子表格软件中,自动生成档案目录,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档案管理员在公文归档整理时输入目录的工作量。
 
    目前,该办OA系统的运用已基本成熟,引入公文二维条码管理方式后,将进一步推进公文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提高公文管理水平,完善电子政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