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注重人文关怀 营造和谐审计机关(07-12-20)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是2002年成立的新办,现有65名职工,平均年龄31岁,是一个洋溢着青春朝气的特派办。为此,该办在严格机关管理、狠抓业务建设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干部的关怀和关爱,积极营造和谐审计机关,为审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严暖结合,润物细无声。针对当今社会年轻人思想上易受到不良风气侵蚀的特点,为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促进干部健康成长,该办领导班子带头认真落实干部谈心等制度,定期进行家访,各处室每半年对干部思想动态进行分析并提交动态分析报告。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办领导与干部谈心近200次,发挥了思想政治工作“润物细无声”的作用,理顺了情绪,形成了合力。该办领导还经常到宿舍看望交流干部和单身职工,查看生活设施,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综合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以人为本,多想、多问、多关心,努力做好对全办干部尤其是单身职工、交流干部和署下派锻炼干部的服务工作,不断增强特派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该办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在全办大会上对职工所提意见和建议逐条反馈落实情况,政策允许、条件具备的马上办,解决了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为广大干部职工排除了后顾之忧,大家为工作、领导为大家的良好办风已悄然形成。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办党组全体成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青年干部一起畅谈关于工作、学习、生活、挫折、委屈等方面的问题,使大家对如何做事、做人有了深刻的领悟。

    抓“安居工程”,加强硬件建设。审计干部常年在外出差,奔波辛苦自不待言。为使干部职工有一个温暖的港湾,该办建成了办公楼和职工宿舍,解决了长期租房办公和职工的住房问题。新办公楼为职工配套了图书室、乒乓球室、篮球场等活动场所,免费向职工及家属开放,使“职工活动中心”这块阵地营造成为大家想去、爱去、常去的“职工之家”。

    抓后勤保障,为职工排忧解难。该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树立后勤工作“重管理,更重服务”的思想,在服务业务一线、减轻职工后顾之忧方面办好事、办实事;组建职工食堂,解决了单身职工就餐难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交流干部和单身职工宿舍的维护和管理,随时关注干部生活需要;开通后勤服务热线,职工及家属只需一个电话,后勤等综合部门各司其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职工及家属真正感受到组织贴心、细心、温馨的关怀。

    抓主题活动,丰富文化生活。为丰富审计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办以党委、工会、团支部为桥梁,先后成立了电影、篮球、摄影、羽毛球等兴趣小组,相继开展了拓展训练、川渝足球对抗赛、电影活动周、审计杯篮球赛、全员健身周、迎春晚会等集体活动,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

    和谐的机关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全办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审计干部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11月,该办共完成审计(调查)项目43个,上报审计信息280篇,其中,被审计署《审计要情》和《重要信息要目》采用68篇,被中办采用36篇,被国办采用46篇,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47篇,转送部委12篇,向纪检司法部门移送案件线索7件,向主管部门移送处理51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