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效果明显(07-12-21)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1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薛延忠代表省政府向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报告了2006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
 
    对今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山西省政府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要求,明确提出落实整改的措施,把整改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省审计厅上报的2006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作了重要批示。省政府办公厅于7月24日将审计结果报告全文转发各市、县人民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并就认真搞好整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为了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整改工作,山西省政府将2006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在《山西政报》全文公布。该省审计厅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发挥审计作用、增强审计效果的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力量开展了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促落实工作。省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各相关市县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和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山西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单位已制定了30项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已补征补缴预算内外收入17.87亿元,下达应拨未拨的财政资金5.9亿元,追还被挤占挪用的专项资金4.46亿元,依法移交有关部门查处的经济案件线索39起,已结案处理19起,其余的正在查处,今年的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