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2日】
【来源: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大连市审计局于12月29日召开处以上干部参加的局务会,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李金华审计长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刘家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大家认为,温家宝总理对五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审计机关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听后既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认为李金华审计长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推动审计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创新的精神,努力实现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和一流的管理,使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该局要求:一是要立即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主要是全文汇报温总理的指示,汇报李金华审计长报告和刘家义副审计长讲话的主要内容;二是各处室会后组织全处同志系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要切实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去;三是局党组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处室的学习贯彻情况,重点是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并要有具体的目标和方法,为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该局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明年工作部署,提出了“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和审计成果质量为核心,以审计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为基础,以‘人、法、技’建设为保障,加快推进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的工作思路,确定了2008年的审计目标和审计任务:一是以推动完善公共财政管理体制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二是以维护社会稳定和落实惠民政策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民生资金审计。三是以促进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四是以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效益审计。五是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杨钊)

图为大连市审计局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