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高度重视廉政回访工作 取得明显效果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严肃审计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积极开展廉政回访工作,对2007年完成的审计(调查)项目全部进行了回访,切实做到“审前有警示、审中有提醒、审后有检查”,取得了较好效果。

    广州办十分重视廉政回访工作的开展。今年9月,该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纪律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廉政回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审计组现场审计工作结束后,由纪检组组织,机关党委、办公室、法制处、人教处等综合部门派员组成审计廉政回访小组,采取发函或走访被审计单位等方式,了解审计人员执法执纪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审计廉政回访率一般不低于当年完成审计(调查)项目的50%;回访工作结束后,回访小组要向纪检组长写出书面报告;回访的情况要列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对其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按照《规定》要求,广州办加大回访工作力度,认真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廉政回访小组到被审计单位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单据和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审计组实施审计纪律公示、审计人员审计执法及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等情况,并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未进行走访的被审计单位,该办通过发函的方式积极了解相关情况。2007年的廉政回访率达到100%。

    从回访情况来看,被审计单位对广州办的廉政回访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对该办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自律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廉政回访小组列举了大量审计人员勤奋工作、严守纪律的生动事例,普遍反映:审计人员工作踏实认真,兢兢业业,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从未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工作以外的任何要求,树立了审计人员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业务水平精湛,能及时发现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和提高效益。

    目前,广州办开展的廉政回访工作取得多方面的成效:一是通过向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人员执行廉政规定的相关情况,有利于督促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不折不扣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二是通过各综合部门派员组成廉政回访小组走访被审计单位,有利于全面、动态地了解审计干部在审计工作中的情况;三是通过积极主动地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有利于让被审计单位充分感受到审计机关对审计纪律的重视,进一步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