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全省优秀审计科研成果暨技术与方法进步奖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12月25至27日,河南省审计系统2007年度优秀审计科研成果(论文)及“审计技术与方法进步奖”评审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上,来自该省审计系统、大专院校等单位的16名专家、学者组成3个评审小组,根据《河南省审计系统科研成果评审暂行规定》和《河南省审计系统审计技术与方法进步奖评审暂行规定》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相关院校提交的106篇(项)科研论文和技术方法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基层审计机关工作现状调研》(省审计科研所)等11篇被评为优秀审计科研成果一等奖,《审计发展趋势预测》(焦作市审计局)等16篇被评为二等奖,《关于我国民间融资问题的几点研究》(省审计厅金融处)等30篇被评为三等奖;《数据式审计模式的审计方法》(许昌市审计局)等2项被评为审计技术与方法进步奖一等奖,《审计过程格式化控制》(永城市审计局)等3项被评为二等奖,《分析性复核方法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项城市审计局)等7项被评为三等奖。同时,会议对2007年度在组织审计科研工作中做出成效的洛阳市审计局、焦作市审计局、安阳市审计局、濮阳市审计局、许昌市审计局、南阳市审计局、信阳市审计局、邓州市审计局被给予表彰,并颁发“河南省2007年度审计科研工作组织奖”。

        这次评审结果表明,河南省2007年度的审计科研成果的质量较往年有较大的提高,科研成果的实用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有所增强,整体水平比往年提升了一个层次。但个别课题存在题目不够准确,论文的基本结构不够合理,研究不够深入。一些科研成果(论文)缺乏成果转化和应用环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