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认真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文件,学习了李金华审计长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刘家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并结合湖北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

        会议认为,温家宝总理对五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审计机关的地位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审计工作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听后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金华审计长的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立意深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是一个高水平的报告。刘家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内容丰富,要求明确。这些精神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今后审计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湖北各级审计机关要紧密结合省情,采取切实措施,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认清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认清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推进审计工作在高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二是紧密围绕全省经济工作中心,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围绕中部崛起战略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组织对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措施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围绕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加强对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十个基本”目标,加强对就业和再就业、农村血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饮水、病险水库整险加固等专项资金和项目审计;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专项资金和企业的效益审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深化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围绕推进管理科学化,大力加强审计成本管理。要加强审计资源整合和审计系统内的协调配合,创新审计管理,提高审计资源的利用效率。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和审计项目成本管理,合理调配审计力量和安排审计项目经费,有效提高审计机关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各地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谋划好今后的审计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工作的目标、重点和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总理的指示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