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审计工作为“发展、为民、和谐”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2007年度审计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总结分析了2007年度审计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厅审计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把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强化审计服务意识、绩效意识、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作为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推进全省审计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指出,要按照温家宝总理的指示精神和审计署总体部署,紧紧围绕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中心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继续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对农业、环保、社保、医疗、教育等关系民生的财政资金的监督,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规范管理;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专项资金审计,保证资金安全使用,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同时,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地、县审计机关的指导,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效益审计路子,强化效益审计成果运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采取得力措施,推进审计机关的全面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硬件投入和技能培训的力度,全面提高全省审计机关干部队伍素质。二是要下大力推广AO与OA软件系统的应用,确保全省与审计署信息资源达到共享。三是继续加强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大对基层审计机关业务指导的力度,推广项目审计岗位练兵,对重点项目分批抽选基层审计人员跟班审计,逐步培养提高基层项目业务技术骨干。(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