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调研审计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3日,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到该市审计局调研工作,学习了温家宝总理视察审计署与审计厅局长座谈时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市审计局2007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08年审计工作任务的汇报,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冯国勤充分肯定市审计局取得的成绩,指出做好2008年审计工作,一定要找准贯彻落实温总理指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上海工作实际的融合点,夯实上海审计工作的着力点:

    一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注重围绕上海经济社会总体发展目标、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重大举措、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综合分析,当好“经济卫士、政府谋士”。

    二是始终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加大对“三公”部门以及“金额大、范围大、影响大、危害大”问题的审计力度。

    三是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审计发现问题要从完善制度、机制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和整改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四是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把审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五是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切实提高公信力和执行力。

    同时,他还要求市审计局在2008年要继续抓好三项具体工作:一是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健全完善内部审计机构和制度。二是推进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引领审计实践。三是推进审计机关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

    2007年,上海审计局在加强宏观管理、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817个,查出违规金额11.62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691.48亿元,查出损失浪费金额6.25亿元。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8件、涉及人员8人,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事项9件、涉及人员13人,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事项3件、涉及人员4人。市政府领导对市审计局22篇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信息作了批示。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上海市审计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领会温总理指示和审计署领导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对2008年审计工作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了细化。(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