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刚结束,12月29日,广东省审计厅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和学习会议的重要精神。会上,该厅厅长曾寿喜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审计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李金华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刘家义在会议结束时的总结讲话精神。

    学习中,与会者围绕讲话精神,畅所欲言,认为今年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温家宝总理在百忙中视察审计署,对审计工作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并寄予嘱托好希望,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关心,也体现了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我们当前和今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07年审计工作情况和五年来的审计工作经验,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法有效履行审计职责,推动审计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的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结合广东省实际,与会者普遍认识到,当前摆在广东省审计机关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审计事业的新发展,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为此,广东省的审计工作一是要服务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服务于国家宏观调控的中心工作。要继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继续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

    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深刻分析当前我省审计工作的优势与不足,把思想从不适应、不利于科学发展的认识中解放出来;要注重学会从宏观的角度在机制上和体制上提出问题,为国家、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审计创新,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审计手段和审计方法,推动审计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是审计工作要在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方面尽职尽责。要坚持“依法、程序、质量、文明”,加强审计质量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更好地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四是审计工作要更加关注民生和社会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密切关注与改善民生关系密切的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推进效益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政府行政效率,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

    五是全体审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加强学习。当前要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水平。

    为更好地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审计厅计划近期将温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向省领导作专题汇报,并决定一月中旬组织召开厅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至各地级以上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温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同时,为结合本省实际认真贯彻温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厅还着手制定关于学习贯彻温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施意见,准备印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予以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