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审计厅传达全国审计会议精神 明确今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的目标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1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符兴同志主持召开了厅务会议,介绍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盛况,传达了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金华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刘家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副厅长林东、何洪彬、何琳、刘自更及各处室正、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符兴指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审计工作情况和经验,表彰优秀审计项目,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措施。会前,温家宝总理、华建敏国务委员亲临审计署视察工作,与审计机关的同志们进行座谈。温总理对五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的充分肯定,强调了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并对今后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金华同志在全国工作审计会议上的报告和刘家义同志的总结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有高度,有创新,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可以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对中国审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按照温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对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会者普遍认为,当前摆在海南省审计机关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审计事业的新发展,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特别是温总理对近年来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的要求,大家听后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总理的指示,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开拓,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海南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会议作出了三项决议:第一,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是厅领导集体立即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主要汇报温总理的指示,汇报李金华审计长工作报告和刘家义副审计长讲话的主要内容;二是组织全厅干部学习讨论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的意见,把会议精神体现到2008年审计工作部署和具体实施当中;三是筹备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审计工作,结合形势要求部署工作任务,为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确定2008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把审计工作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有机对接起来,进一步倡导审计新理念,坚持制度创新,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强化审计监督中服务好“又好又快的发展”,真正把审计理念优势转化为审计实务优势,把思想解放的成果转化为审计实践的成果。

    第三,明确今年审计工作总的目标:一是要突出财政审计一体化,不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二是确保关系民生的项目有一定比例,促进改善民生;三是开展效益审计要有一定比例,重点揭露损失浪费的问题;四是揭露和查处严重的违法违规和腐败问题,增强审计的威慑力;五是采取措施提高运用计算机审计的能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六是整合压缩项目,使计划留有余地,完成党委政府交办任务,腾出一些时间搞培训、搞调研。今年的审计项目要重点关注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零就业家庭、廉租住房、农村低保、职业教育以及生态保护、节能减排等热点领域。(高原、李国安)

【关闭】    【打印】